美證實敘2高級外交官叛逃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今天證實,又有兩名敘利亞高級外交官叛逃,並形容這是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總統已「時日無多」的進一步證據。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我們可以證實敘利亞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賽普勒斯大使都已叛逃。」

卡尼說,這個情形顯示「阿塞德內部圈子的高級官員正在逃離政府,這是因阿塞德以殘忍手段對付自己人民,且認知到阿塞德已時日無多」。

1名不願具名的高層消息人士稍早告訴法新社,敘利亞駐賽普勒斯大使館代辦哈里里(Lamia Hariri)已經叛逃。

另有敘國境內反對陣營活躍人士證實,哈里里的丈夫,敘利亞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使達巴戈(Abdel Latif al-Dabbagh)也已經叛逃。

美國國務院高層也向法新社證實,達巴戈「已經向卡達投誠,加入越來越多為自己同胞做出正確選擇的敘國人」。(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