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欲迎娶 LME股東點頭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香港交易所先前提出以22億美元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LME股東今天通過這項收購案,結束長達10個月的競爭。

LME發言人艾萬斯(Chris Evans)表示,股東今天在倫敦表決,99.24%支持港交所收購。

在CME集團(CME Group Inc.)、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 Euronext)等競爭對手也提出收購請求後,董事會已於6月15日支持港交所的提案。

這項提案需要超過50%的股東,以及至少共持有75%LME股票的經營者支持。

LME處理世界逾80%的工業用金屬期貨交易,並訂定全球銅、鋁、鎳等金屬價格。

港交所市值排行全球交易所第2,這次收購LME是其首度在海外兼併企業。中國大陸金屬消耗量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大,而LME成員可能會有更多機會與大陸接觸。

LME執行長艾波特(Martin Abbott)說:「我現在放下心了,但並不意外。我們現在有更多資源,也有更多機會。」(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