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片割傷休克 鉤端螺旋體惹禍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5日電)花蓮一名從事資源回收業的黃姓男子,日前處理回收物時,不慎被鐵片割傷右手,沒想到狀況竟惡化至須洗腎,到院急救時還出現休克現象,經檢查發現是鉤端螺旋體惹禍。

這名黃姓男子於6月底在處理回收物時,右手不慎被鐵片割傷,因傷口不大,只是簡單擦藥消毒並不以為意,沒想到數日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背痛等疑似感冒症狀。

黃姓男子就醫後,病情卻快速惡化,最後甚至必須洗腎治療,家屬驚覺情形不對,於7月初把黃姓男子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到院時已呈現休克現象,並出現黃疸、呼吸衰竭、腎臟衰竭、無法排尿等症狀。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王立信在檢查後,診斷黃姓男子應是感染鉤端螺旋體,經緊急投藥治療16天,黃姓男子才痊癒出院。

王立信指出,鉤端螺旋體的臨床變化多端,即使是小傷口感染,也可能造成嚴重的症狀,民眾在處理資源回收物時,最好戴手套保護,以避免因受傷遭致感染。

王立信提醒民眾,颱風過後或發生水災,在涉水或打掃時應特別小心,尤其要避免身上的傷口接觸不潔的水源,如果出現發燒等症狀,應立即就醫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