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倫奧 泰選手寺廟佛牌護身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5日專電)泰國奧運選手出征倫敦奧運前夕,幾乎都前往知名寺廟朝拜,請僧侶誦經祈福、求佛牌護身,也有人把泰王照片當成護身符,希望拿下好成績。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對許多泰國選手來說,也許光憑本事還不足以在比賽中獲得成功,所以他們都會去寺廟朝拜,祈求精神上的保護力量。

報導指出,大型國際賽事前夕,尤其是奧林匹克,好幾個體育組織都會帶著參賽選手拜廟或僧侶,這已經成為傳統。選手們都會帶著護身符出征。

上週,3名跆拳道選手在泰國跆拳道協會主席披摩(Pimol Srivikorn)帶領下,到知名寺廟朝拜,寺內僧侶在他們身上灑聖水,並給每名選手護身符。

一間寺廟還不夠,披摩還從別的寺廟求得聖粉發給每名選手,他表示,選手可以得到保護並由好運帶來成功。

披摩說,北京奧運泰國跆拳道選手贏得銀牌,賽前也曾到寺廟朝拜。

舉重選手上週特別到清邁兩間知名寺廟朝拜,都求得護身符。3名泰國拳擊選手則帶著2個護身符前往倫敦,其中1個護身符是泰王出家修行時的照片。

宋吉(Somjit Jongjohor )4年前贏得奧運金牌,身上就帶著泰王出家修行的照片。

雖然這次奪金希望不大,但泰國選手在寺廟僧侶與泰王的祝福下,期盼能拿到好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