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醫材產值今年可破千億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5日電)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表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近年來快速發展,預估今年底產值可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是10年前的4倍,明年產值至少能達到1200億元。

2012「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io Business ASIA,BBA) 24日起一連2天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BBA大會主席邵耀華表示,「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今年邁入第11屆,和往年最大不同,是來自醫材的投資者增加,顯示台灣在醫材產業的實力已受國際投資人注意。

邵耀華指出,2011年台灣製藥業產值為700億元,醫療器材產值達997億元,預估今年底醫材產值可突破1000億元,是10年前250億元的4倍,明年產值可達到1200億元。

他指出,目前台灣最賺錢的醫材依次是隱形眼鏡、血糖機和洗腎照護。其中,血糖機目前全球市占率約1%,預估2年內市占率可成長至3%,產值達到150億元,若有好的技術配合,預估5年內全球市占率可成長至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