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佬北戴河密謀 外媒推新常委可能名單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施萍編譯報導)被視為中國最高權力交接儀式的中共十八屆代表大會將在秋天召開。目前,傳聞中共大佬們在北戴河密謀,圍繞著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委員的人選問題,中共內部權鬥硝煙彌漫;外界分析猜測各顯神通。7月24日,《歐亞評論》發表文章分析十八大將推出的新中共領導集團的可能名單。

《紐約時報》21號發表標題為「中共大佬海濱密謀」的文章。文章說,隨著「北戴河會議」即將在7月末召開,當地的警備也開始加強。文章描繪,北戴河公共海灘上除了普通民眾,共產黨高層則藏在他們的別墅裡,以及他們私人的沙灘上為權力密謀。報導引用當地居民李先生的話說,這裡才是真正派係爭鬥,和做決定的地方,而在秋天的十八大上,「大家只是舉舉手而已」。

這篇文章認為,今年「北戴河會議」的派系較量更加複雜化。而《歐亞評論》的文章則給出了十八大入常的可能名單。

文章介紹說,這個由九個人組成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是中國政治的最高決策機構。雖然它的工作方式和人員選擇程式神秘莫測,不為外界所知,但是據說也是通過它的成員之間的某種投票方式達成共識。同時,外界還知道的是,有7個位置因為目前的委員年齡到達67歲而將空下來;中央軍委中的十二個人中也將有7人退休。

傳言經常被證實是事實

在中國封閉的政治環境中,傳言往往在後來被證明是事實。網上有傳言十八大將恢復成江澤民當政前的7人制,而其中習近平和李克強將繼續保持其常委委員地位。推崇復辟毛主義的薄熙來的倒臺標誌著共產黨內的改革派的勝利,相應地,原來為薄熙來準備的常委的位置也將由改革派代替。

習近平:強硬的反腐立場

習近平是兩名連任的常委委員之一,他被很多人推舉為下屆中共國家主席。他是太子党之一,他的父親習仲勳是中共的建黨成員之一。習近平曾經在80年代在美國學習農業技術。妻子彭麗媛是著名歌唱家,也是解放軍的一名少將。習近平對反腐敗持有強硬立場,他被認為是中共中清除腐敗的道德權威。

李克強:唱紅臉的角色

李克強是另一個將連任的政治局常委。他被很多人推舉為代替溫家寶任國家總理的人選。1955年出生的李克強有著經濟學學位,從河南起家。由美國外交電文洩露資訊說李克強“富有個人魅力及消息靈通”,據說他對窮人抱有同情心,所以也許他和習近平的合作就像溫家寶和胡錦濤的合作模式一樣,一個唱黑臉,他是唱紅臉的。

王岐山:又一太子党

王岐山原北京市長現任副總理,據說將成為李克強的第一副總理。他因經濟背景與外商打成一片。他以在亞洲金融風暴中重組廣東銀行贏得政治地位。

李源潮:太子党加團派

李源潮目前負責中組部,他被認為將接替習近平人國家副主席。他既有團派基礎又是太子党背景。和習近平一樣在文革期間被送到農村勞動。他曾在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治學院學習。

劉延東:團派女領袖

劉延東是政治局中唯一一名女性,是“清華幫”成員,也是太子党,和胡錦濤關係密切,如果她入常,將是中共歷史上第一個女政治局常委。

汪洋:薄熙來倒臺的受益者

汪洋是薄熙來在重慶的前任,薄熙來的失敗可以說是汪洋的勝利。他在解決烏坎村事件中的靈活性為他贏得了主張自由和平的名聲。

《歐亞評論》的十八大名單中還有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和主管能源的副總理張德江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