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西借貸成本和經濟不符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柏林24日法新電)西班牙經濟部長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和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今天在聯合聲明中說,西班牙向市場借貸的成本飆高,不符合西班牙的經濟實力。

聲明中說:「主權債券市場目前普遍的利率水平,不符合西班牙經濟的基本面、成長潛力以及公共債務的可持續性。」

今天稍早,西班牙10年期債券殖利率飆破7.6%,遠高於難以為繼的7%關卡,其他國家就是因為飆破這個關卡,被迫向歐洲聯盟尋求紓困。

兩位部長在柏林會談後發表這份聯合聲明。越來越多人揣測,西班牙瀕臨向國際尋求全面主權紓困。

兩位部長也強調「與歐洲夥伴合作,迅速落實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6月29日決定的重要性」。

西班牙政府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戴金多斯明天將在巴黎與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會談。

由於各界擔心西班牙可能很快就會要求全面國際紓困,西班牙借貸成本失控。

西班牙稍早在一項聲明中說,西法義三國希望立即落實歐元區6月高峰會所同意的緊急改革措施。不過法國和義大利憤怒的否認這項聲明。

6月協議為歐元區未來5000億歐元紓困基金直接挹注受困銀行,而不增加受困國家債務鋪路。(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