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高調亮相 排位顯示疑任中辦副主任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剛剛卸任貴州省委書記的栗戰書,醒目的亮相在北京舉行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儀式上,落座前排。該會議規格頗高,由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發表講話,習近平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9常委均有出席。從栗戰書落座排位分析,他或者已經接任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一職。

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7月23日,中共央視的晚間新聞聯播報導了這次講話,出席開班式的還包括政治局其他委員、地方主要省部級官員、國家機關及軍隊高官。

視頻顯示,剛剛卸任貴州省委書記的栗戰書,出現在習近平主持的開班儀式上。身高1米85的栗戰書,醒目的落座在第一排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張惠新和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沈躍躍之間。

中國政情觀察人士牛淚分析,栗戰書所在的一排全部是中央黨務機構常務副職。栗戰書坐在中紀委副書記張惠新與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沈躍躍之間,其後依次是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雒樹剛和中央統戰書常務副部長張裔烱,唯獨缺少了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由此可以推論,栗戰書最可能的職務就是中辦常務副主任。

7月18日,新華網曾發布消息稱,“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栗戰書同志不再擔任貴州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根據中共官方公佈的簡歷,栗戰書為河北平山人,36歲擔任共青團河北省委副書記;曾分別在河北,陝西,黑龍江,福建,貴州擔任省委書記等職務。其中,1983年至1985年,栗戰書出任中共河北省無極縣委書記,而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於1983至1985年間出任與無極縣相鄰的正定縣縣委書記。

此前路透曾報導,多項消息來源顯示,剛卸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一職的栗戰書,或將成中共18大另一「政壇新星」。他可能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或中共中央組織部長。

據說,栗戰書和胡錦濤習近平關係都很密切,是能被胡習兩個陣營都接受的人。而中央辦公廳主任或中共中央組織部長這兩個職務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看出來這一次的調整是以胡錦濤和習近平為主導來進行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