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科學講座 大師勉學子努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4日電)「大師面對面」講座今天登場,中央研究院院士吳茂昆說,科學發現非一蹴可幾,他勉勵學子們不斷累積努力,一定會有成績。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在開幕典禮後登場的是「大師面對面」講座,教育部長蔣偉寧、曾獲得總統科學獎的中研院院士吳茂昆等人,以「培養軟實力、成就未來競爭力」為題進行座談。

吳茂昆說,科學發現及發明,都源自人的好奇心,從事科學研究有大部分時間是寂寞的,部分需要運氣,但一定要努力,因為科學發現非一蹴可幾,需要有他人許多經驗累積,不過只要持續努力,一定會有成績。

彰化縣長卓伯源則以彰化在地產業為例,說明如何運用科學,像康師傅運用科學將大陸酸甜苦辣不同的口味,因地制宜研發出200多種口味的泡麵因應市場,而彰化出身的寶成集團,結合眾人智慧也研發出新鞋款。

蔣偉寧說,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就是不希望只用考試當作評量方式,而是希望著重於培養及發展多元能力,而科展中提到的數位學習,就是台灣下一波重要的產業,他相信只要產出好的內容,市場效益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