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交官探望在北京協助調查薄案的法建筑師

【新唐人2012年07月24日訊】 (美国之音電) 駐北京的法國外交官上週末在北京探望了據稱當年與英國商人海伍德同為薄熙來圈中“紅人”的法國建筑師德維萊爾。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說,51歲的德維萊爾目前待在一個具有適當條件的地方。他不在監獄裡。他目前的健康情況良好。

上星期二,德維萊爾離開在柬埔寨的關押地點抵達北京,隨後被當局控制起來,這是為了調查圍繞薄熙來的案件。法國外交官部發言人說,德維萊爾願意配合中方的調查。法國方面要求中方為德維萊爾提供律師,但是現在還不清楚他是否得到了律師的幫助。法方發言人不願提供更加詳細的情況。法國不同意先前的報導說德維萊爾在北京被關押的說法。

外交人士說,德維萊爾目前的處境使法國政府感到擔心,因為法國認為中國沒有獨立的司法體系。而且過去長期的記錄顯示,中國有關方面在處理一些政治敏感案件時,使用逼供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