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支管制與美國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2年07月24日訊】 (美国之音電) 7月20號科羅拉多州阿羅拉電影院槍擊案發生後槍支管制的問題再次稱為熱議話題。

到目前為止,奧巴馬總統和共和黨一直避免談論槍支管制

一直主張嚴格管制槍支的紐約市長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最近批評兩位候選人在案件發生後只會講空話、大話來安慰民眾,缺乏實質性的討論。

他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節目上質問說:“你們希望得到我們的選票。但在這個問題上你們準備做些甚麼?”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槍擊案引發了一些討論,但槍支管製成為今年大選重要議題的機會幾乎是零。原因之一是最近20年美國人對槍支管制的支持下降。

1990年有大約78%的人支持嚴格限制槍支,到2010年下降到了44%。

下面是美國之音衛視7月23號的節目中討論槍支會不會成為今年大選議題的討論片段: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