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守領袖:希臘該漸恢復舊幣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柏林23日路透電)國報紙今天引述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秘書長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的話,希臘應開始用舊幣德拉克馬(drachma)支付一半的退休金、公務員薪資等,來為逐步退出歐元區做準備。

杜布林長期以來主張,如果希臘在歐元區外,情況會比較好。基督教社會聯盟是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在巴伐利亞的姊妹黨。

杜布林德告訴德國「世界報」(Die Welt):「我們跟希臘的路已經走到盡頭了。不能再有下一次援助。一個沒有意志履行條件、或無能履行的國家,必須有機會離開歐元區。」

他說:「對希臘來說,逐步回復舊貨幣比急速改變要好。德拉克馬和歐元並用,能提供經濟成長的機會。」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週末報導,除了已通過的1300億歐元援助,希臘還需要高達500億歐元,同時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可能會拒絕貢獻進一步金援。

德國和希臘財長拒絕評論明鏡的報導。

呼應明鏡週刊的報導,慕尼黑「南德日報」(Seuddeutsche Zeitung)今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表示德國政府也不大可能簽署新的希臘援助案。

該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不能想像總理梅克爾會再一次站在聯邦議院(Bundestag),要求大家通過第三次希臘救援案。」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對希臘的評論則較為審慎,德國銷路最大的「圖畫報」今天刊出他的訪談,他說要等三巨頭對希臘的報告發布。

他說:「如果(在落實改革上)延遲,希臘必須迎頭趕上。」

蕭伯樂也提到西班牙,他說:「西班牙的經濟要健康成功得多,結構也不同。西班牙可以很快恢復。」(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