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倒地 歐債恐再度引爆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歐元兌日圓匯率創下逾11年來最低水準,因市場對歐債危機恐加深的疑慮加劇。

歐元兌美元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軟,因上週西班牙10年期債券殖利率朝歐元上路以來新高邁進,使明天將發行的債券前景黯淡。在希臘債權人為希臘評估其紓困目標進展的同時,經濟師預料消費者信心指數將接近3年低點的報告即將出爐,在此之前歐元也持續走弱。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駐雪梨的外匯策略部門全球共同主管厄崔爾(Ray Attrill)說:「外匯市場本週將會極度密切關注歐洲債券市場的發展。歐元兌美元的匯率會持續走低。」

歐元兌日圓觸及1歐元比94.75日圓,創下2000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台北時間早上10時32分,歐元兌日圓貶值0.7%,報1歐元比94.80日圓。

歐元兌美元下跌0.33%,報1歐元比1.2117美元。盤中一度跌至1.2106美元,寫下2010年6月以來最低點。

美元兌日圓挫貶0.3%,報1美元比78.22日圓。

歐元區第4大經濟體─西班牙明天將發售3個月和6個月期的債券。西班牙10年期債券殖利率20日攀升至7.284%,快接近1個月前締造的7.285%歐元時代以來空前新高紀錄。(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