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習近平「中槍」有「高人」指點 欲攪局18大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繼美國《彭博社》6月底發布報導指習近平家族擁有巨額財產後,海外各大中文媒體接力報導。或為習近平正名,或做細節澄清;日前,再有分析認為,這是射向習近平的暗箭,是對於薄案的一次反撲,以圖對十八大起「攪局」作用。

對於《彭博社》所發表的關於習近平擁有百萬富豪親屬一文,有消息說,這次《彭博社》發表文章,有高人指點。文章其實是由約六、七人組成寫的,並煞費苦心歷時了兩個月才完成。文章完成後,特意安排在北京市黨代會召開前後,從而可以看出文章的刊出是有備而來。

《彭博社》的報導和另外幾篇相關的海外文章,經多方面調查,無法找到習近平夫婦,或是他們的女兒有任何資產的線索和記錄,也很難說明有關傳聞中的資產與他們三人有什麼關係,甚至沒有任何傳聞提到習近平的職務與取得這些資產有任何關係。

據了解,習近平的母親齊心早在2008年底,以及2011年3月份,兩次召集所有家庭成員開家庭會議,嚴令家庭成員不能打著習近平的旗號在外從事任何生意活動以及不法行為,在2011年的會議上,她甚至要求所有家庭成員必須停止所有商業利益關聯的活動。

北京政情分析人士強調,對於彭博社的這篇文章,有人認為這是射向習近平的暗箭,是對於薄案的一次反撲。

外界對此亦猜測很多,一般認為推手是薄熙來餘黨,甚至江澤民、曾慶紅勢力也有可能,無非不過是以此來牽制習近平、拖習近平下水,既保護他們的利益,同時也折損習近平推進政治改革的能量。

分析進一步指出,習近平這個家族新聞,對十八大所起的「攪局」作用,是「薄王亊件」的延續。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向《德國之聲》表示,習近平身處權力核心,「中槍」本不意外,而事件背後應為中共權力間的廝殺和博弈。這些不可避免的會對習近平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但無法影響其接班進程。與財富醜聞相比,未倒台前的薄熙來當時才能稱之為習近平接班的障礙。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則認為,消息很有可能是來自薄熙來家族或其爪牙死黨的打擊報復。

任百鳴:「在王立軍事件以後,薄熙來下台周永康岌岌可危,所以呢,習近平的立場就是更加至關重要。所以目前來看呢,習近平逐漸向胡溫這邊靠攏,所以血債派那邊就是更加的恐慌。我想呢,他們放出一些料呀,放出一些風呀,也是在警告習近平,意思是說我手裡有你的把柄呀,你最好是能夠,放他們一條生路,這類的,大概是有這麼個意思在裡邊。」

十八大前夕各項重要議題定奪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此前周永康等江派「血債派」利用各種方式、手段放風甚至造謠,為進十八大造勢。

但是,分析認為,江澤民已成活死屍,周永康面臨被清算。「血債派」想做最後一搏,是癡心妄想,周永康難圓「十八大」的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