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涉恐攻 以促歐列黑名單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法新電)保加利亞爆發致命炸彈攻擊事件後,以色列外交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明天將前往布魯塞爾,敦促歐洲聯盟(EU)外長將真主黨(Hezbollah)列入恐怖組織黑名單

近黑海度假勝地布爾加斯(Burgas)18日爆發巴士攻擊事件,5名以色列遊客和保加利亞籍司機不幸遇害。以色列譴責黎巴嫩好戰組織真主黨及其伊朗盟友是這起攻擊的幕後黑手。

以色列外交部今晚宣布這項決定。以色列情報首長先前告訴政府部會首長,他們握有伊朗和真主黨陰謀策畫過去2年逾20國攻擊事件的證據。

外交部聲明:「李柏曼部長將飛往布魯塞爾,要求歐盟國家將真主黨列入恐怖組織黑名單,加強機場和以色列、猶太機構周圍的安全措施。」

李柏曼說,保加利亞是歐盟成員國,18日在當地發生的炸彈攻擊事件「改變了對真主黨的觀感」。

「真主黨最近幾年犯下一連串攻擊,這是真主黨最新的恐怖犯行…歐洲國家必須學到教訓。」

李柏曼將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法國外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會談。(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