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決制裁敘利亞 大陸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7月19日,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再次投票否決了制裁敘利亞阿薩德獨裁政權的決議案。這一舉動受到各界強烈批評。大陸網友表示,中共三次投否決票,凸顯其內心的恐懼,它代表不了中國人民。

對安理會表決結果,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前秘書長安南均表示失望。20日,聯合國新浪官方微博發文,稱中俄聯合否決議案,使阿薩德當局得以逃脫罪責,但歷史會證明他們錯了,並將對他們做出評判。

聯合國的新浪微博受到大陸網民力挺,紛紛指責中共在犯罪,讓敘利亞人民在戰火中繼續煎熬。

網友“自由小子”表示:“(從)這個事情就可以看到,中共為了維護它自己的權益,它感到恐慌。敘利亞再一倒臺的話,它可能就是下一個被清算的對像。”

湖北網民宋先生認為,中共害怕敘利亞獨裁政權的垮臺。“它(中共)感受到,它自己也快垮臺了,越來越近。它也害怕中國人民像敘利亞人們一樣,起來反抗它。所以它們非常害怕。 ”

英、美等國的決議草案要求,將聯合國監督團任期延長45天﹔並要求敘政府十天內撤出武裝部隊並停止使用重型武器。因決議案被否決,現在聯合國觀察員必須撤離敘利亞。

但安徽網民“前進”相信,世界民主浪潮不可逆轉。“我相信中國的民主政治變革肯定會成功。現在在整個社會蔓延一種情緒。就是說,中國需要變革的時候已經到來。但是這個情緒甚麼時候爆發,爆發點在哪兒?這個沒人可以預測。 ”

據敘利亞反政府人士說,從去年3月以來,已有1萬7千多民眾喪生。在本週發生的炸彈爆炸事件中,四名政府高級官員喪生,重創阿薩德政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