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17輪人權對話將在華盛頓舉行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美國之音電)中國外交部7月20日説,中美兩國將於7月23-24日在華盛頓共同主持人權對話。

中國外交部説,中國外交部國際司司長陳旭和美國負責人權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將共同主持這次對話。中國外交部説,“中方願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與美方就人權問題開展對話交流。”

此前,美國國務院19日宣佈,第17輪美中人權對話將討論法治、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勞工權利以及其他人權問題。國務院説,人權問題一直美國是外交政策,包括對華政策的重要部分,美方致力於就人權問題與中國政府進行坦率和深入的討論。

上一屆美中人權對話2011年4月27-28日在北京舉行,雙方討論了共同關心的問題,包括聯合國人權領域合作,言論自由,勞工權利,法治,以及兩國人權的最新進展等。
美中兩國從1990年開始人權對話,今年舉行的是第17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