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荒唐之極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7 月3日,《人民日報》海外版高調發佈御用教師胡鞍鋼傑作《輝煌十年——中國成功之道在哪裡?》,把輝煌的源頭歸結於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並發明了一個新名詞 ——「集體總統制」,盛讚當前的偉、光、正體制,斷言九人的寡頭體制體現了集體智慧。從實踐效果看,這種「集體總統制」遠比「個人總統制」具有明顯的信息優勢和決策優勢,更具民主性、協調性和高效性。一言以蔽之,「九頭鳥」制度不僅創立了中國特色合理高效的政治制度,簡直就是領先世界、趕英超美,達到文明 的頂峰。

什麼叫「不知人間有『羞恥』兩字」,胡教授又給世界上了一課。嚴格說來,胡鞍鋼的謬論是不值一駁的,因為這篇文章本身具有不可告人的潛台詞,為中共高層的內鬥造勢,我只指出其中兩點。

《憲法》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儘管實際不是這樣,但中共至少不敢公開否定這一點。所有胡鞍鋼的說法已經超越「九頭鳥」,比薄熙來還張狂,一開頭就用讚美的話把《憲法》廢除了。

黨章第二章第三條規定,黨的最高領導機關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它所產生的中央委員會。儘管中共的中央委員會從來沒有成為最高領導機關,但中共最高領導人、包括毛澤東,都不敢否定這一點,胡鞍鋼簡直是扭轉乾坤的絕世超人了。

胡鞍鋼的謬論至少明確宣佈了兩點,一,必須以黨代政,取消人民代表大會的權力,不僅實際這麼做,從理論上和《憲法》上也要理直氣壯地告白於天下。二,必須取消中共中央委員會的領導地位,確立政治局常委會的領導地位,而且必須是九人的常委會,不僅實際上這麼做,從理論上和黨章裡也要旗幟鮮明地宣告。

從今往後,中國的國家主席要改名總統了,世界上出現了可以不需要權力制衡、輿論監督、選民選舉而產生的總統,而且,一下子就產生九個。其實,這種「集體總統制」中國早已有之,300年前努爾哈赤就創造過「八王議政」的制度。

再說了,如果從協調性和高效性的角度看,實事求是地說,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波爾布特這樣的「個人總統制」比「集體總統制」更協調、更高效,難怪薄熙來要唱紅歌、跳忠字舞了。

胡鞍鋼的這種「顛覆」社會主義制度和人民民主專政的胡言亂語,私下說說,沒有判他個「顛覆國家政權罪」,也就罷了,但堂而皇之地暢行海內外,足以說明「九頭鳥」的智商出了大問題,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荒唐之極!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