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習「班底」露面 揭中共換班序幕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倩倩採訪報導)中共新華網18日宣布貴州省黨政最高領導職務調整,栗戰書卸任書記職務,「另有任用」,由此拉開了中共18大前省級一把手調整的序幕。外媒報導,栗預計將調往北京中央部門,評論分析指,胡習陣營通過這次的人事調整,正在進行新一輪洗牌,以達到胡習力量進一步強化,削弱江系血債派力量的目的。

路透社7月18日報導,栗戰書或將成中共十八大另一「政壇新星」,很可能將被委以重任。三名消息來源稱,作為領導層換屆前洗牌的一部分,栗戰書可能將會到北京擔任高職。

消息指出,栗戰書和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副主席習近平關係都很密切,是能被胡習兩個陣營都接受的人。今年六十一歲的栗戰書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熱門人選。

中共中央辦公廳是中共領導層的「神經中樞」,決定中共政治局委員的會議安排和議程。不過也有消息稱,中共高層對栗戰書安排的另一種可能性,是讓他擔任掌握中共幹部升降決定權的中央組織部長。

消息指出,栗戰書的相關安排將在十八大前,中共領導層夏季北戴河非正式會議上決定。

據悉,栗戰書和習近平識於微時。栗從1972年開始在河北石家莊任職基層公務員,1983年7月至1985年10月間擔任河北省無極縣委書記。而習近平則在1982年開始到河北省正定縣擔任副書記,翌年坐正,直至1985年被調往福建。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持人劉因全指出,通過這一次十八大前的人事調整,胡錦濤和習近平的力量會進一步強化,江系血債派力量遭進一步削弱。胡、習會重用那些沒有血債的幹部。通過這樣為最後停止迫害法輪功奠定基礎。

劉因全:「栗戰書和胡錦濤、習近平的關系比較密切,很有可能擔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或者是中央組織部長,這兩個職務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看出來這一次的調整是以胡錦濤和習近平為主導來進行的。」。

劉因全說:「他(栗戰書)不像薄熙來那樣積極鎮壓法輪功,也就是說他不是血債派的人物,他是團派的人物,他手上沒有鎮壓法輪功的血債。」

按慣例,在五年一次的中共黨代會之前,中共都會為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的產生進行相關籌備和部署。省級黨政一把手的職務均有大規模調整。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開(11月8日)的前兩周(10月22日當天),新華社發布了調整北京市委書記、上海市委書記、以及重慶市委書記的消息。

不過, 時事評論員傑森認為,胡景濤當時沒有魄力和膽量直接把中共「血債派」人馬拿下,以致到現在還停留在權力鬥爭的較量中。

傑森:「胡錦濤確確實實是借著這次機會在安插他的人,使得他的意志、他個人的權力能在下一屆發揮主要的作用,這也是中共歷次過去幾代換屆普遍採用的模式,目前你可以看到通過薄熙來這個事情以後,江派勢力是明顯削弱了。但是胡錦濤沒有魄力把這個事情做徹底,最後結果變成權力的妥協。」

傑森說:「胡錦濤放任了周永康謀反的嫌疑,是中共內部妥協的一個結果,實際上給中國未來政壇埋下了一個巨大的隱患,因為沒有賞罰分明… …. 對於中國老百姓來說的話,是中國民主進程、中國法治道路的一個再次倒退。」

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公布,十八大將在今年下半年召開。中共建黨91周年紀念日的7月1日,《人民日報》刊發社論透露十八大正在籌備當中。

劉因全指出,十八大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大會,胡錦濤、溫家寶包括習近平應該利用這個機會來削弱打擊江澤民血債幫的勢力、為下一步的開放改革和平反冤假錯案奠定基礎,機不可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劉因全:「我認為只有血債幫退出歷史舞台以後,才能夠最後解決這些問題,否則他們會搗亂、他們會堅持原來的鎮壓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