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門忠拿千萬 陳啟祥早已供出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9日電)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委任律師高涌誠今天指出,陳已告知特偵組,曾各交付價值新台幣1000萬元的美鈔給吳門忠妻子陳蓮珠及郭人才。特偵組今天上午傳喚1名證人,釐清相關案情。

檢方調查重點仍在鞏固林益世被控索賄的事證,因此地勇當初與供料上游簽合約及林益世與陳啟祥認識過程等相關細節,都需要調查。檢察官今天上午傳喚1名證人到案,但他的身分,檢方說不便說明。

高涌誠指出,陳啟祥在第1次接受偵訊(6月30日)時,就已告訴特偵組檢察官,曾經分別交付價值1000萬元的美鈔給吳門忠妻子陳蓮珠及林益世友人郭人才。

他說,陳啟祥都如實陳述,所以檢方也同意將陳啟祥改列污點證人,至於特偵組直到7月16日及17日才傳喚吳門忠、陳蓮珠與哥哥陳志卿及郭人才等人,他認為是檢方的辦案節奏,不予置評。

吳門忠昨天晚間call in到電視政論節目表示,有收到陳啟祥約1000萬元的「吃紅」,而且是陳啟祥的女友程彩梅以30萬美元交給他的妻子陳蓮珠;至於「吃紅」價碼為何是價值1000萬元,吳門忠沒有回應。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指出,吳門忠等人是否收錢等案情,承辦檢察官有他的偵查步驟,全案該查的都會查,只要證據明確,不問黨派及身分,一定嚴辦到底,只是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辦案進度及實質內容。

辦過相關案件的檢方人士指出,依目前的案情,吳門忠夫婦及郭人才介紹陳啟祥認識林益世後,才收陳啟祥各1000萬元,這錢只能算是「佣金」、「介紹費」,難有刑責。如果檢察官查出,坦承收6300萬元的林益世其實是向陳啟祥收了8300萬元,再各分1000萬元給吳門忠及郭人才,吳、郭恐遭改列收賄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