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表演 亞維農藝術節發光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8日專電)台灣5個表演團體聯合到法國亞維農外圍藝術節參加演出,至今進入第二週,受到媒體矚目,每個團體都力拼最佳演出狀態。

毛梯劇團、水影舞集、三缺一劇團、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和自由擊五個團隊共40多人,7日起在亞維農外圍藝術節,以「台灣號召」為名,在絲空間劇院連續演出,直到28日。

台灣已連續第6年結合不同表演團隊,到亞維農參加外圍藝術節演出,已在亞維農累積知名度,吸引媒體報導。

「費加洛報」(Le Figaro)以「在亞維農發現一顆台灣珍珠」,形容三缺一劇團的「男孩」演出。這則網路版文章以「饒富詩意」稱讚三缺一劇團的表演,並表示極少表演碰觸親人間哀悼和愛的主題,是跨越世代和超越國界的故事。

「解放報」(Liberation)以插畫方式介紹毛梯劇團陳雪甄的單人表演,以「多才華」和「有趣」描繪這位台灣女演員呈現出來的多媒體彩色視覺表演。

水影舞集和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的演出也傳出口碑,票房持穩。他們的街頭宣傳各具特色,攜帶中國鑼或缽,特殊音色和造型引人注意。

自由擊4名團員的街頭宣傳,從擊鼓換成木琴,時間也改成夜晚,符合他們的化妝造型。見票房有起色,他們很興奮法國觀眾年齡層很廣,年紀稍長的觀眾也表示喜歡他們震天價響的打擊樂。

5個團隊都是第一次到亞維農參加外圍藝術節演出,面對外圍藝術節排出的1161個演出節目單,加上白晝酷日高溫,參與演出的每人都相當辛苦。

台灣表演工作者在亞維農的演出,已陸續獲得主要民營電視台TF1、France 24國際新聞台等電視台報導。(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