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查內線交易 東京之王落馬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東京18日路透電)美國人布羅根(Edward Brogan)是日本最知名的避險基金經理人,縱橫金融界,人稱「東京之王」,但本月突然消聲匿跡。

布羅根現年53歲,似乎什麼都不缺,他坐擁萬貫家財,獲得業界讚譽,還出錢贊助現代藝術。

布羅根在巔峰時期管理惠特妮日本基金(Whitney Japan Fund)超過10億美元資金,不過資金大多都已被抽回。

布羅根因捲入內線交易,如今成為當局的重點調查對象。布羅根位在東京的日本顧問公司(Japan Advisory)6月底遭監管機構開罰並吊銷執照,現已歇業。

日本證券業監管機構斷定,日本顧問公司根據走漏消息,得知日本板硝子株式?社(Nippon Sheet Glass)計畫發行新股,股價將遭稀釋後,在2010年10月賣空板硝子的股票。

日本當局就企業公開發行股票前的內線交易指控展開為期2年的漫長調查,布羅根所涉案件是目前破獲5起內線交易案的其中1起。

據傳布羅根現在人在海外,他並未因為任何不法行為吃上官司。日本目前多起內線交易調查中,沒有任何一起案子有個人受到法律制裁。

布羅根的日籍妻子表示:「他不在日本,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我覺得日本政府把他當成代罪羔羊。」

日本金融廳(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本月稍早加強對日本顧問公司施壓,金融廳命令數十家投資銀行向當局呈報,是否洩漏公司股票發行的內部消息給這家避險基金的經理人,以此換取業績。

這個日本證券業監管機構是於3日下達這項命令,這是內線交易調查中,首次將矛頭指向像是日本顧問公司的個別投資業者。(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