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憂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治安差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7日專電)歐洲聯盟公布各會員國治安狀況調查報告,其中保加利亞的組織犯罪問題最嚴重,而羅馬尼亞的貪腐也讓歐盟感到頭痛。

根據「歐洲動態」(EurActiv)報導,羅馬尼亞保加利亞5年前加入歐盟,但5年來這兩個東歐國家的組織犯罪和貪腐橫行問題,始終無法有效解決。

報導說,一如預期,報告顯示,保加利亞的組織犯罪氣焰高漲,關鍵在於執法效能不彰,而羅馬尼亞則因長久以來嚴重的貪腐問題,當局卻鎮壓民主監督與制衡的力量。

歐盟負責犯罪偵防的單位歐洲警政署(Europol)表示,保加利亞的組織犯罪集團至少在歐盟15個會員國流竄,主要從事仲介人力走私與金融卡詐欺犯罪。

此外,報告說,過去10年間,保加利亞發生至少150起謀殺案件,且多數屬於職業殺手所為,但是能被法院審理,甚至審理能被定罪,卻是少之又少,其他像是洗錢犯罪,也十分猖獗。

歐盟表示,將會同會員國的司法警政單位持續加強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