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選手村太遠 謝淑薇傷腦筋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不論是倫敦的天氣、場地還是對手,都不是倫敦奧運網球女單國手謝淑薇擔心的問題,反而是選手村與比賽場地距離太遠,讓她很傷腦筋。

征戰職業網壇10年的謝淑薇,今年是她生涯首度參加奧運,對於能夠挺進這個運動員心目中的最高殿堂,她坦言拿到參賽門票,當然很高興,也會珍惜這個機會,用最放鬆的方式,享受這場大賽。

今年才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闖進女單32強、寫下台灣網壇新頁的謝淑薇,對於奧運對手,她沒有設定任何假想敵,「因為好手幾乎都到了,應該場場都是惡戰」。

難道沒有最想遭遇的對手,或最不想碰到的敵人?她歪著頭想了想說:「小威吧」。

美國女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是今年溫網的女單冠軍,狀況好得驚人,在今年賽會締造了兩項歷史,一是她單場發出24記愛司球,整個賽會期間,她狂轟102顆愛司。

「她的身材條件優勢就在那裡,如果碰到她,打起來是會比較辛苦」。謝淑薇強調,她真的沒特別要打誰,也沒有不想碰誰,因為就算抽到「籤王」,第一輪就碰到小威也還是一樣得打,「面對不同的選手,總會有不同的打法和方案」。

今年倫敦奧運設立的選手村,距離網球比賽地點有段不小的距離,謝淑薇為難地表示,她征戰世界各地,通常住的地方會找距離比賽場館半小時車程內的旅館,「幾點打比賽我沒差,不過休息一定要夠」。

她透露,會先去選手村住個幾天、適應一下通勤所需耗費的時間,如果真的太遠,只能見招拆招,再想想其他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