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價提高 可口可樂獲利奏捷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全球最大軟性飲料生產商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 Co.)公布,在去年底北美地區定價提高助威下,第2季獲利超越分析師預期水準。

總部設在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今天透過聲明稿公布,第2季淨利近乎持平在27.9億美元,或每股1.21美元,相較之下,去年同季淨利28億美元,或每股1.20美元。若排除部分項目,每股獲利達1.22美元,彭博社訪查14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為1.19美元。

可口可樂執行長穆泰康(Muhtar Kent)去年提高定價,以協助彌補甜味劑和瓶裝塑料等原料成本墊高的情形。在第4季碳酸飲料漲價4%帶動下,去年北美地區整體飲料定價提高1%。

紐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分析師茱蒂.洪(Judy Hong)在11日出具的研究摘要中表示:「我們預期在定價提升和商品成本緩和下,北美地區獲利能力會好轉。」她推薦投資人敲進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第2季營收成長2.7%,來到131億美元。

台北時間晚間7時42分,可口可樂紐約盤前股價上漲0.4%,報76.80美元。截至昨天為止,這檔個股今年計漲9.3%。(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