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簽費爾頓 疑取代林書豪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美國職籃紐約尼克今天與拓荒者完成交易,得到控衛費爾頓及前鋒湯瑪斯,外電指出,尼克今天就會發出新聞稿確認,至於是否會一併宣布跟進火箭隊林書豪的報價?大家都在等。

ESPN昨天率先引用消息來源透露,表示尼克不會跟進報價,現在只剩時間可以證明。

火箭隊向「哈佛小子」林書豪開出3年2510萬美元的報價,其中第3年薪資爆漲至1480萬美元,尼克最遲必須在明天中午以前決定是否跟進,否則林書豪將換披上火箭隊的戰袍。

在這個節骨眼,尼克顯然沒有優先考慮是否跟進火箭隊報價,反透過交易,以先簽後換方式找來了昔日舊臣費爾頓(Raymond Felton)與湯瑪斯(Kurt Thomas),就連美聯社也認為,這樁交易似乎意味著要取代林書豪。

球評王承文表示,以目前走向來看,尼克不跟進的可能性的確較高,一方面尼克目前龐大的薪資壓力,讓他們很難匹配火箭隊報價,另外他也認為,林書豪經紀團隊在操作上,忽略了尼克高層的感受與忍耐力。

「NBA本來就是一個極度商業化的市場,林書豪經紀團隊替自己雇主爭取最大利益,一點都沒錯。」王承文說,誰也想不到,過去砸大錢向來不手軟的尼克,這次竟然變得錙銖必較。

火箭隊的2次開價內容落差太大,甚至傳出尼克高層不悅的消息,王承文說,雙方繼續合作的可能性也越來越低。

王承文強調,尼克目前陣中擁有的控衛群,包括費爾頓、老將基德(Jason Kidd)與普里吉歐尼(Pablo Prigioni),3人的薪水加總起來,僅比林書豪多出一點,但3名球員功效各有不同,這筆投資,似乎更加划算。

誠如紐約時報所言,今年夏天林書豪再次讓整個大蘋果城沸騰,只可惜這次掀起大家熱情的,不是他那華麗傳球,而是他的合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