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長跪母 作秀或盡孝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北大校長周其鳳的母親上週過90大壽,近日一組壽宴上週其鳳下跪與母親相擁哭泣的照片,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報導說,他長跪了足足10分鐘,有人表示很受感動,但也有人認為是在做秀。

13號,北大校長周其鳳的母親過90歲大壽,當天周其鳳攜帶家眷回湖南瀏陽老家為母親祝壽﹔照片顯示現場準備了很多椅子,也來了不少賓客,還有記者拍照,周其鳳跪在母親面前與老母相擁哭泣,現場有人抹淚,有人鼓掌叫好﹔不過,很多網友質疑這只是一場沽名釣譽的政治秀。

網友:「他要是一種表演和做秀,那就不該,不應該。」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有很多人質疑,說他那個景象裡邊跟我們印像當中,那個很樸實那種下跪格格不入,但是我覺得大家不是真正在追究他下跪真與假,而是在質疑作為北大校長或者教授,他們的人格」

據評論人士分析,中共執政以來,北大在民眾心目中的崇高形象也逐年下滑﹔今年一月北大教授孔慶東公然辱罵港人是狗﹔2009年4月,北大教授孫東東公開發表言論說,老上訪專業戶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精神有問題﹔這些事件都遭到輿論強烈抨擊。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們的行為應該普遍被公眾所信任,但現在已不是這樣一個狀態了,這個實際上就是中國的一個很大的一個現實,作為知識份子來講,在道德層面上,他已經失去了過去那種廣受民眾崇尚這樣一個品行的基礎。」

周其鳳曾因發表美國的教育一塌糊塗的言論,備受爭議﹔據他自己介紹,自己考上大學後便很少回家,這次他回家拜壽也僅逗留了一天﹔有網友問:這麼孝順,為甚麼不把老媽接去北京享福?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