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Q2獲利減 仍優於預期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第3大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 )第2季獲利減少12%,但仍優於分析師預估,主要受惠於企業合併顧問費與股票及債券承銷的營收。

總部位於紐約的花旗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第2季淨利下滑至29.5億美元,或每股95美分,不如1年前同季淨利33.4億美元,或每股1.09美分。排除會計調整與脫手一家土耳其銀行股權蒙受的損失,獲利為每股1美元,高於彭博社訪調18位分析師預測的89美分。

為旗下客戶的併購事宜提供建議所得到的收入,有助於現年55歲的執行長潘偉迪(Vikram Pandit)應付歐債危機期間股票與債券交易營收下滑的局面。花旗投資銀行營收下降21%,降幅小於美國銀行業龍頭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上週公布的減少35%。

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分析師高德柏格(Jason Goldberg)9日寫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儘管花旗股價走勢又與整體歐元區情勢一致,這家公司的基本面持續證明在改善中。」這家銀行「除了走向更以顧客導向為主的模式,更擺脫過去的問題資產,這終將降低其風險,並釋出資本」。

花旗併購顧問費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2%,至2.01億美元。Atlantic Equities LLP駐倫敦分析師史泰特(Richard Staite)預估為1.3億美元。承銷債券銷售的收費下滑21%至4.86億美元,降幅小於JMP Securities LLC.分析師特隆恩(David Trone)的預測。特隆恩預估降至3.31億美元。股票承銷費重挫39%至1.67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