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輕食概念 韓國寺院飲食受歡迎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在韓國,至今仍繼承並保留著各種傳統文化。最近受到矚目的韓國寺院飲食,就是其中之一。這就讓我們去見識一下有益健康,且美味可口的韓國寺院飲食吧。

韓國寺院飲食給人的印象,是食材乾淨,取自天然。因為不使用人工調味料,所以人們品味的是其本身的純粹滋味。

韓國佛教文化事業團大安和尚:「我們飲食的特點是安全。不僅是健康飲食,而且還是安全飲食,所以任何一道菜的食材,都沒有任何問題。」

以韓食為代表的韓國飲食文化,隨著韓劇《大長今》的播放,得到全世界的公認。而寺院飲食,正保持了韓食文化的原型。

韓國佛教文化事業團大安和尚:「雖然是一年四季,隨著季節變換製作出的非常簡樸的飲食。但是品嚐我們的飲食時,會發現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成為藥膳。」

在寺院飲食中,絕對不使用肉類,而且不使用人工調味料。這種單純而簡練的料理方法,是它的特點。這樣製作出的寺院飲食,如今已經走出韓國,正在得到世界人民的喜愛。

韓國佛教文化事業團大安和尚:「每年,我來往於紐約和巴黎之間。我還在CIA烹飪學校講過半個月的課。為了讓人們逐步認識我們的飲食,我還擺過晚宴。」

在寺院飲食中,還能體現出製作者節制,平靜的內心。

要想品嚐韓國的寺院飲食,您還可以選擇世界十大文化商品之一的「寺院寄宿體驗」。即,到傳統寺院中住宿,在體驗寺院日常生活的同時,還能體驗到韓國的傳統文化和修煉精神。目前,已經有200萬人遊客體驗過寺院寄宿。

在安靜的山寺中,進行體驗並品嚐美味的寺院飲食,您覺得這個主意怎麼樣啊?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