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上海總領館欲重開微博 網友:不懂國情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官方的@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在騰訊微博上再一次發微博詢問。關於什麼時候可以重新使用它在新浪微博上的帳號。這條微博一出來之後再一次廣泛的傳播並引起網友的調侃與關注。

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官方騰訊微博這樣寫:“在新浪微博上的帳號目前還是無法正常運行。我們現在還在繼續尋求為什麼賬號無法登陸的原因。我們希望可以盡快重新正常使用這個平台。多謝各位。”

有的網友對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提出恢復新浪微博的帳號運行表示不是很樂觀,關鍵是美國人不懂中國的國情。

網友上海騰越體育表示:關鍵美帝無法找到那個神龍不見首尾的有關部門。

華夏時報金融版主編賀江兵在微博上調侃道: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幫你基友解決下技術故障唄。

網友賈元良則表示:一個公司整的一國領事館求解,這事肯定寫進2012了,寫進微博史了,寫進外交史了,寫進中美關係。

而有的網友則表示中共因害怕微博的威力此帳號才被封。

網友余曉光在新浪微博上發微博表示:不是美帝怕共軍,而是共軍怕微博。

7月12日官方的@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新浪微博在新浪被封。據美國之音報導被封的原因很可能與天津薊縣這場大火有關。

導致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微博帳號被取消的原因,是因為有網友在其微博上留言“請美國政府就紐約市燒死中國天津人作出解釋”。而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的回應是:“這是一場讓人痛心的事故,不過我們真查了美國所有的媒體報導,這事可真不是發生在紐約啊。”

這兩則留言其實指涉的是在天津發生的6.30火災。 6月30號天津薊縣的萊德商廈發生大火。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的報導,有10人死亡,16人輕傷。但是中國民間卻不相信這個數字,在網上流傳各種死傷人數的版本,包括“378人死亡,當中包括100名兒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