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五七老人向中共討還工資遭杭州警察毆打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近日,浙江部分當年被中共打成右派的老人向本台投書,揭露他們向中共討還拖欠22年的工資,反遭警察毆打。全文如下:

全國難友立即行動起來:反對中共暴力“維穩”

范吉

7月9日,杭州近30位右派難友去浙江省信訪局瞭解中央對我們申請發還22年被扣工資的答復,沒料到我們的兩位代表,儀錶廠高工戴傳熹、園林局工程師楊光琦竟遭該局警察的毆打!

3個月前(4月9日),我們曾去該局信訪,5位代表受到信訪局邀來的統戰部、組織部、政法委、計委、人事廳等單位約十來位同志的聯合接見。在聽了我們的訴求以後,這十來位同志一致表示,我們的訴求是合理合法的,但中央沒有政策,他們無權處理。我們要求他們向中央反映,他們也允諾了。

現在,3個月過去了,我們為此特再次上訪,希望能得到具體明確的答復。不料一到視窗,辦公室人員立即粗暴地一口拒絕,理由是“中央沒有批文,我們很忙,沒有時間接見。”我們一再提出要求,希望和他們談一談;我們還提到前次上訪時,十來位領導同志曾一致表態,說是我們不論什麼時候來,他們都是歡迎的。可是不論我們怎麼說,辦公室人員仍堅持不接見。

這一來我們好幾位難友生氣了,戴傳熹、楊光琦兩位代表要求進入辦公室同他們論理。可是門口坐著幾個警察,都是彪形大漢,態度粗暴,大聲怒斥,不讓他們進去。受到這樣無禮的對待,兩位代表也冒火了,同他們爭論起來,一面使盡力氣想擠進門去。警察便更加粗暴了,同時,聽到門口有爭吵的聲音,裏面的警察也出來了,一下子來了七八個人。看到這兩個人想擠進來,他們一邊大聲斥駡,一邊動起手來。我們都是八九十歲的老人呀,哪是這些“維穩專家”的對手?以七八個打手對付兩個八十多歲的衰翁,真是殺雞用牛刀了,其結果可想而知。警察只用胳膊一格,戴傳熹代表立即頹然倒地,四腳朝天,爬也爬不起來了。楊光琦代表也踉踉蹌蹌跌出門外,幸虧被人扶住,才沒有摔倒在地。

“警察打人!警察打人!”幾位難友呼喊了,氣氛立刻緊張起來。

幾年來我們給地方、給中央不知寫了多少申請報告,在網上發出過多少呼籲,要求中共發還我們被無理克扣了22年的工資,並給我們一個說法,可是都如石沉大海。不滿早已在我們心中積累到了快要爆炸的程度了,現在信訪局非但不接待我們,而且警察還對我們使用暴力。可以想見,在這種群體性的場面,人的情緒就像乾柴烈火,是很容易被點燃的。有人憤然提出上街遊行的建議,立即博得大家的回應,於是我們打開橫幅,準備遊行到省政府,抗議信訪局警察打人。

這裏要說明,我們的橫幅本來只準備今天信訪時出示給接待人員,表示我們得不到公正合理的解決我們一定要上街遊行的決心(因為我們的每次申請都沒有得到實質性的回應),這次是不打算用的,想不到今天竟用上了!

當我們走出信訪局大門,打開橫幅時,一群警察從裏面出來,推搡扯扭,阻攔我們,而且強行奪去我們的橫幅,在門口又和我們吵起來。不久街道轉角處又出現了一隊十來個穿黑色制服的警察,向我們徑直走來,顯然是從別的地方調派來“維穩”的。這一來,警察與遊行者的人數比例,幾乎達到1:2了。我們只不過二十多個八九十歲的老頭子呀(身體差的早退出了),又沒有任何力氣來反抗他們,用得到這麼大的警力來對付嗎?從這裏可以看出中共的“維穩”思維定勢。中共最崇拜的是“暴力”,以為暴力萬能,只要有個風吹草動,就馬上祭起“暴力”的法寶,來實行“維穩”。

警察使用暴力奪去我們的橫幅後,我們一位機智的難友伺機出其不意把橫幅奪了回來。離開信訪局,我們才把橫幅打開。經過進一步商量,我們改變了當初去省府大樓門口遊行的計劃。我們知道省府裏面有更多的警察,一定又會重演這一場暴力“維穩”的戲劇的,不如把我們的冤情訴諸人民群眾。於是我們決定遊行到西湖湖濱人多的地方,從六公園一直遊行到一公園。

我們一邊走,一邊喊口號:“還我們22年被扣的工資!”“右派冤!”“抗議信訪局警察打人!”一路上不少行人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著我們,有的拿出照相機拍照。我們向他們叫好,並表示希望他們把今天拍到的遊行場景通過網路發出去,讓全國人民瞭解我們的冤情,瞭解中共製造警察打老人暴行的醜聞。

走到湖濱,人多起來了,還碰到幾位警察。他們倒沒有用暴力對付我們,只是勸我們收起橫幅,說這是“法律不允許”的。我們向他們進行解釋,約略告訴他們我們所受的沉冤,我們經歷過的苦難,我們有多少難友悲慘地死於勞改農場。他們平靜耐心地傾聽,有一位甚至表示這是一黨專政造成的,但又馬上收回。警察能說這樣的話,說明中共多麼喪失民心,他們的統治已經完全失去合法性,連他們自己的鎮壓工具都看不過去了。

他們跟隨我們走了一程,從六公園直走到三公園;他們勸我們回去,說是天氣這麼熱,你們年紀又這麼大了,要注意身體,並扶我們在樹蔭繁密處坐下來休息一下。在與我們同行時,他們與上級領導通了幾次電話,報告發生的情況以及他們目前所在的位置。我們有些耳朵很尖的難友,聽到電話裏一位領導曾令他們“採取措施”。這是什麼意思,一聽就明白的。我們一位難友憤然地說:你們把坦克機槍都搬出來吧!我們手無寸鐵,等著你們“採取措施”呀!那位打電話的警察倒在電話裏回答上級說,他們都是八九十歲的老人,意思是說暴力手段是不合適的。小小警察還懂點道理,還有點人性,而上級領導卻只想到“採取措施”,其領導水準和領導能力竟遠遠不如底層的小兵小卒了!由此我們又想到地方與中央領導也存在著同樣的情況。我們多次與地方打交道,他們都表示,我們的維權索賠是合理合法的,但他們無權處理;只要中央有了政策,他們馬上給我們解決索賠要求。看來愈是上層就愈不講理,思想愈僵化,行動愈蠻橫,愈缺少政治智慧,無能力處理黨群關係、官民關係之類大事。現在群體性事件每年幾十萬件的高發率,就是暴力維穩的政策造成的!就是權勢膨脹到無法無天的地步造成的!就是人民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造成的!

今天氣溫已在37度以上,我們因為憤激,竟完全忘了外界的環境,也忘了自己的年齡了。警察的勸說,引起我們對剛才在信訪局的不快事件的記憶。我們有幾位難友慷慨激昂地說:“共產黨不給我們公道,我們不惜一死,也要爭回公道!我們不僅是為自己,也是為全國人民,為子孫後代!”並且解釋:今天的事完全是信訪局逼出來的,他們如果接待我們,或者警察不對我們動武,我們是絕對不會在這樣的大熱天出來遊行的。畢竟我們都是八九十歲的老人了!

今天我們的信訪招來的是屈辱。高高在上的官員們食言不屑接見我們這些小百姓,他們手下的走狗打我們。我們都是正直的人,是有文化、有教養的人,而且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在憲法上是國家的主人!),是有我們的人格尊嚴的。我們不能容忍對我們的人格尊嚴的污辱..

本來只要他們按照憲法和最普通的社會公認的道理來處理,我們就不會把自己放在同他們對立的地位的,可是他們用這種方式對付我們,我們也是被逼上梁山,只好豁出去了!

我們要正告中共:我們等待著你們的“措施”,且看你們將使出怎樣的手段對付我們!這次的事件沒有完,我們要求給我們一個說法!

中共對我們的維權索賠的一貫態度總是“不理”;他們根本不反思他們對右派問題用這種無賴態度是不可能解決的,這只能激起愈來愈大的不滿,只能激化矛盾。殺人償命,欠債還錢,這是社會公認的法則。一個正常思維的人,應該認識到,既然你們已經承認給我們打成右派是錯誤的,那就應該發還我們22年扣發的工資。這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今天,1957年被錯劃的右派,尚存人世的已經鳳毛麟角,有人估計當年的55萬右派,今天活著的,只有幾萬人!中共對付右派的政策,可能以為只要這樣拖下去,這幾萬右派就會自然消失,於是也就天下太平了。這樣的如意算盤卻是打錯了!我們只要一息尚存,決不放棄維權索賠;即使我們死盡了,還有我們的子子孫孫!不給反右冤案作徹底的昭雪,你們向歷史、向人民是無法交代的!

我們的問題既然在中國解決不了,那麼到了我們被逼得要去國際社會尋求解決時,請勿見怪!

浙江部分五七老人
2012-7-9 晚11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