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抗暴毆官 鋤頭警棍流血混戰(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日前,廣東清遠市陽山縣小江鎮村民因不滿鎮政府強行徵地再起衝突。上週四,村民們為反對鑽探公司在當地採礦,約數十人阻止採礦工程進行時,大批員警趕到現場鎮壓,爆發警民混戰,官媒稱有11名幹部及5名員警受傷。

據香港明報消息,發生衝突地點是陽山縣小江鎮黃牛灘村。報導稱,7月12日,聯採礦業公司到當地為廠房選址準備作地質鑽探時,遭數百名村民持木棍、鋤頭、鐮刀、汽油彈阻止,維權村民指上述土地遭鎮政府非法徵收,並未獲得村民同意。

報導說,當局接報後,迅速調派約200多公安手持警槍、警棍、盾牌到場鎮壓。期間有幾名村民曾試圖阻止警員入村不果,雙方一度對峙。後來警員警開始採取行動,除以木棍、警棍等毆打示威者,更有員警以警槍指向示威者的頭。多名示威者被警員圍毆,打倒地上。示威者為逃避警員追捕,拔腿狂奔,現場風沙四起,一片混亂。

據悉,鎮政府亦派有人員到場調解。

據中共官方通報稱,村民情緒激動,用鋤頭、鐮刀、棍棒襲擊幹部和員警,並用樹枝雜物堵塞公司大門,淋上汽油,還在地上撒上碎玻璃,阻止被圍困者離開。為平息事態及救治傷員,警方將村民驅散,並當場拘捕7名村民。

據瞭解,該事件已經引起網上熱議紛紛。有村民在網上曝消息稱,員警連老人、小童都不放過。目前當地村口已拉起警戒線,目前仍在戒嚴,所有村民不得外出。另有消息指騷亂中逃出的示威者為避拘捕,至今仍不敢返家。此外,還有村民稱,當日打人者除員警外,還有大批疑似黑社會人士。

報導說,至12日下午4時,被圍困者得到解圍,傷者已被送醫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