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騎單車載孫 見義勇為擒賊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66歲的黃姓老翁今天騎單車載兩歲孫子至診所看病途中,在高雄市三民區見陳姓男子竊取路旁機車置物箱財物,奮不顧身擒賊,祖孫因此跌倒,警方隨後趕到,將竊嫌帶回偵辦。

警方說,27歲的陳姓竊嫌騎機車行經建工、大昌路口,見前方機車騎士下車,忘了拔鑰匙,隨即尾隨拿起鑰匙打開對方機車置物車廂,偷走皮包,內有新台幣2萬多元等財物。

見義勇為的黃姓老翁路過見狀,立刻撲上去,抱住陳嫌的腰,他與小孫子因此雙雙跌倒。黃姓老翁雙腳擦傷,小孫子跌坐在地,嚇得不敢作聲。

黃、陳兩人扭打間,驚動被害人回頭,將陳嫌作案機車牽起,再將黃姓老翁的孫子抱起。此時,警方據報趕到制伏陳嫌,將他帶回偵辦。

黃姓老翁說,他抓住陳嫌,陳嫌到手皮包仍緊握不放,他見孫子已摔倒地,他也摔下去,於是決定飛撲上去,陳嫌也因此人車倒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