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節落幕 共造成38人傷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班普羅納14日法新電)4名男子在西班牙聖佛明節(San Fermin)最後1天、第8場的奔牛活動中受傷,使得今年因奔牛活動受傷送醫的總人數達38人。

當地衛生當局表示,有2人因摔倒傷到頭部,其中1名是28歲的愛爾蘭人,另有1人傷到肩膀,還有1人傷到膝蓋。4人送醫治療後,傷勢並無大礙。

奔牛活動期間,每天都吸引數百名勇士參與,許多人穿著白色衣物,配上紅色的圍巾和腰帶,和6隻重達半公噸的公牛在班普羅納(Pamplona)狹窄的鵝卵石街道,沿著850公尺長的通道奮力疾跑,享受被公牛追逐的刺激。

最不怕死的人奮力跑在公牛銳利牛角的正前方,試圖在轉往旁邊或是爬上分隔鬥牛和跑者的木頭柵欄前,跑出所能負荷最遠的極限,柵欄後方坐著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國的觀眾。

參與奔牛活動的人,大多數是因為跌倒而受傷。3年前,1名27歲的西班牙人在群眾面前,被公牛角刺穿脖子、心臟與肺部死亡。(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