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田內閣支持率 創新低

【新唐人2012年7月13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3日專電)日本最新民調顯示,野田內閣支持率跌至21.3%,創下新低紀錄,對執政民主黨的支持率也連續3個月創下最低紀錄。

本「時事通信社」本月6至9日實施的7月最新民調顯示,野田內閣支持率跌至21.3%創新低,比上個月減少3個百分比,也低於今年4月的21.7%。

不支持率則為60.3%,比最高紀錄的55.7%(今年4月)為高。

執政民主黨的支持率也掉到6.7%,連續3個月創下執政以來最低紀錄,跌到2009年10月29.4%的2成左右。

報導指出,內閣支持率創新低,主要應該是由於小澤一郎等人在眾議院表決時反對調漲消費稅相關法案,造成民主黨分裂,而重啟大飯核電廠也讓野田受到黨內外的批評,政權前途更為艱辛。

脫離民主黨另組新黨的小澤一郎,今天出席擔任黨魁的新黨「國民生活第一黨」秘書會時表示,「(眾議院解散)總選舉的日子近了,我們必須在艱難的狀況下起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