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三美」被譏3醜 突神秘「人間蒸發」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第52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重慶賽區前3強,慘遭網友群起圍攻,被冠以「最丑渝姐」的稱號,同時還引發黑箱操作的質疑。重慶賽區的執行主席藍蓉回應「三美」太醜是燈光惹禍,但又被網友挖出素顏照,稱被嚇到,目前,這3位佳麗卻突然「人間蒸發」,完全神隱。

重慶小姐被譏3醜

第52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重慶賽區的決賽落下帷幕,最終評選出的「三美」獲得者重慶女孩嚴萌、楊安琪、陶玉潔合影照,在各大微博上掀起激烈的爭議,最初網友都以為是有人惡搞,當知道的確是重慶國際小姐冠亞季軍,引發網友群起圍攻。

許多大陸網友認為,這3位女孩從樣貌上來說,不算美女,更不該獲得如此高的榮譽。有網友給她們冠以「最醜渝姐」,關於黑幕、潛規則,和黑箱作業等傳聞,也迅速擴散。

面對質疑,藍蓉稱,比賽絕對公正公平的,並稱這是燈光、化妝造成的遺憾。對於「謠言」,主辦方保留法律權利。對於「黑幕」組委會稱:將查實。

但網友仍質疑不斷,有網友向評委隔空質問,評委老師究竟是怎樣把她們三個人選到前三強的?這次不是拼的乾爹吧,是拼的親爹吧?更有網友惡搞,把「三美」的眼睛與嘴巴,合成到眾多明星臉上。

更有網友人肉搜索出「三美」的素顏照,戲謔慘不忍賭。也有網民調侃,除了季軍另外兩位還可以挽救,而季軍選手「真的無法挽救」。

三位佳麗突然神隱

就在與譁然之際,季軍獲得者在自己微博簡介寫道:我的存在不是為了取悅不喜歡我的人……;亞軍獲得者楊安琪在最近一條微博中寫道:「忘記一切不愉快的事,像個男人一樣強大。」

台灣《旺報》說,目前三位佳麗卻突然神隱,無論媒體記者如何挖掘,都無法和她們聯繫上。

國際小姐重慶賽區組委會在新浪微訪談回答網友質疑時,基本採取迴避的態度,回答網友的質疑也是模稜兩可;網友詢問參賽的人數,組委會也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我們選出的選手是參賽者中最優秀的」。

選美參差不齊 正妹漸遠離

大陸媒體報導說,重慶以美女多聞名,重慶因此成選美活動重鎮,每年選美活動不下10場,名稱不是「國際」、「環球」,就是「世界」或「形象大使」。

曾任選美評審的任虹霖表示,這麼多的選美其實「換湯不換藥」,活動執行者、評審委員基本上是同一群人,參賽者也多是熟面孔,過度複製模仿、缺乏專業,已使選美彈性疲乏。

任虹霖說,選美過於氾濫,如今沒獎金或獎金少的選美比賽,參賽者不多,主辦單位甚至出錢「買」選手參賽;更有主辦單位不惜以「買賣名次」來回收成本。

一名航空公司女主管感嘆 「真正條件好的美女,正在遠離選美,」,她說自己長年走訪大陸各大選美活動會場尋覓空姐人才,但如今能讓她眼睛一亮的人「已經越來越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