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中共為何害怕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如果說新唐人電視台是世界上最讓中共政權感到害怕的電視媒體,一點也不為過。

大連市近日派出大批警察綁架近50名法輪功學員,理由竟只因為他們「安裝新唐人電視台的接收器」。之前中共政法委在大陸內部發文,全面抵制新唐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究竟,中共政府為何如此懼怕新唐人?不但害怕人民接受新唐人專訪,更怕人民收看新唐人,因此千方百計地在海內外透過政治、外交、經濟等力量進行干擾、打壓。

首先,無疑是因為新唐人敢於報導披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中共自1999年7月以來,對法輪功施加長達13年的迫害,已在國際上被認定是前所未見的「反人類罪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更被喻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見的邪惡」。

因此,中共血債派擔憂,新唐人會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種種罪行與證據,持續向全中國與全世界曝光,讓他們無處遁逃,終得伏法受刑。

我順道釐清一點。據我所知,新唐人電視台員工中的確有法輪功學員,但也有員工不是學員。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了解到,一個媒體員工的信仰與否,並不影響他們在新聞工作上的專業表現。

看看全球知名的國際媒體,如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BBC(英國廣播電視公司)、《紐約時報》等,他們旗下的員工數以千百計,多數信仰基督教或天主教,但從未因此被貼上「基督教電視台」或「天主教報紙」的標籤,也未被外界質疑新聞專業與聲望。

從另一角度講,即便是知名的《基督教科學箴言報》(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或位於阿拉伯世界、信奉伊斯蘭教的半島電視台,也並未因其鮮明的信仰色彩而損及其專業地位。

換言之,媒體只有「表現專業與否」的問題,沒有「信仰與否」的問題。即便是所有員工持有同一信仰的媒體,也都能與其他任何媒體一樣擁有專業的新聞表現,並享有同等的新聞自由,不受任何政治力量或暴力的干預箝制。

因此,對新唐人這樣一個在全球擁有70個記者站的專業國際新聞媒體,中共卻處心積慮地打壓干擾,正充分映照出中共政權由於迫害法輪功、積累大筆血債而導致的作賊心虛與膽寒。

其次,深究其實,中共害怕新唐人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新唐人對事件真相與公正報導的堅持,能將中國政治與社會的真相實況,傳播給中國百姓,從而廣開民智,破除中共謊言統治的迷霧。

中共在國內,能透過政治力量箝制媒體言論來為其造謠鋪謊;在海外,則透過人民百姓繳納的稅金作為銀彈,利誘威逼海外諸多媒體來為其「報喜不報憂」——但唯獨新唐人等少數幾個獨立媒體,不僅威逼不成,利誘也不通。新唐人敢於披露中國社會政經真相、為中國百姓伸張人權正義的報導,成了讓中共輾轉難眠的驕陽烈光。

說透到底,中共真正想打壓的,是它賴以附體為生的十多億中國人民。中共希望繼續操控一切輿論宣傳機器散佈謊言、營造有利極權統治的意識氛圍,從而維繫其岌岌可危的一黨專政。

因此,任何敢於報導真實中國現況、能向中國民眾傳遞真實訊息的媒體,都是中共的眼中釘、肉中刺。因為這些真實報導,都將成為一把把利刃,把附體在中國人民身上吸血達60載的中共政權一刀一刀地剝割下來,並將中共暴政60年來的真相攤開曝光在百姓前,讓中共殘民以逞的邪惡本質無所遁形、盡失民心,最終被解體淹沒在歷史的荒漫塵沙。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