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官方發佈李旺陽驗屍報告稱自殺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湖南省公安廳終於在12號公布,六四鐵漢李旺陽驗屍報告,如同外界所預期,調查報告的結果仍稱是自殺﹔而湖南許多關注李旺陽事件的維權人士,都受到來自官方的施壓和控制,僅邵陽地區就有20人受到監控。

湖南邵陽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的官方驗屍報告,於7月12號正公布﹔據維權網報導,是由湖南省政法部門主持,對屍檢作出結論,定性為“自殺”。對此,李旺陽生前的好友,筆名 “挪威森林”的網絡作家李化平表示,不能接受。

記者:「對於李旺陽先生的屍檢報告,官方說法還是自殺,你們有沒有甚麼看法?」

挪威森林李化平:「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那些東西。」

李旺陽被自殺後,湖南民主人士紛紛聯名要求組成真相調查團,隨後官方便展開監控,據維權網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僅邵陽地區受到控制的就達20人﹔至今外界仍然無法與李旺陽家人取得聯繫﹔連北京的肖國珍律師也遭到警方傳訊。

北京律師肖國珍:「我曾經被他們叫到警署問話,我的微博被封了,然後我的手機,我的相關通訊自由,我估計通訊自由受到了限制。」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認為,李旺陽的死,湖南省政法委脫不了關係。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實際上這件事情,也不是邵陽一定能夠所為的,像李旺陽先生的死,如果沒有像湖南省這個政法委啊,甚麼公安廳這些級別的參與的話,那邵陽當地是不可能有這麼瘋狂的舉動的。」

這次有多達20名專家及人大代表,在驗屍報告上簽名﹔不過,胡佳指出,這些體制內的專家是黨的專家,因此所做出的這種調查定性的東西,不可信。

新唐人記者熊斌、朱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