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壯大 寫履歷太落伍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一般人找工作時,為了成功將自己行銷出去,會用心製作履歷表,但絞盡腦汁把學經歷、專長及榮譽事蹟等林林總總資料,全都列在同一張紙上的作法是否落伍了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匿名消息人士表示,臉書可能會跨足線上人力仲介服務後,舊式履歷可能有朝一日會變成老掉牙的事物。

「華爾街日報」援引匿名消息人士報導,臉書計畫與人力網站合作,推出就業平台,幫臉書用戶媒合就業。

雖然臉書沒有對報導發表評論,但臉書若真的設立就業平台,求職者放在臉書上年少輕狂的照片,可能會把潛在雇主嚇跑。

如果招聘主管可以瀏覽求職者的人際關係網(LinkedIn)和臉書資料,細讀每篇網誌,並在Google上搜尋,挖掘出更多有關你的事蹟,電子履歷的參考依據將變得不足輕重。

部分企業,特別是科技公司表示,他們對制式履歷表已經完全不感興趣。這些企業表示,透過推特(Twitter)或Tumblr部落格上的文章,招聘主管通常可以更加瞭解求職者的判斷力、個性及溝通技巧。

獵人頭公司MGD Services主管甘恩(Gretchen Gunn)表示:「我們查看臉書,也查看人際關係網。我們也喜歡瞧瞧你在YouTube上的足跡。這讓一個人看起來更真實。」(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