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穴位敷貼 改善過敏性鼻炎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尤柔玉、林長順台北12日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今天表示,中醫對過敏性鼻炎的治療,除緩解症狀外,主要調理體質和改變生活習慣,另搭配針灸穴位敷貼療法可有效改善症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卓雨青指出,中醫對於過敏性疾病的治療,除緩解已發生症狀外,最主要還是從調理體質和改變生活習慣著手,讓患者能在過敏發作時緩和症狀,恢復較快速,有效降低發作頻率,最終達到完全不發作的健康狀態。

卓雨青說,門診中有許多患者不知道自己是過敏性疾病,只覺得最近身體特別差,反覆感冒治不好,經醫師診斷才發現是過敏發作。

她表示,治療過敏性鼻炎除一般內服中藥外,在急性發作期時,可以視患者接受度搭配針灸、耳針或耳珠的治療。

另外,過敏患者可以搭配節氣在暑假期間進行三伏貼治療;近年有許多臨床證實,穴位敷貼療法可有效改善過敏性鼻炎、支氣管哮喘及反覆感冒等症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