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塔斯大馬談器官移植倫理道德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7月10日,馬來西亞衛生部旗下的器官移植單位和馬來西亞器官移植協會共同主辦了一場題為「販運和買賣器官風險」的講座會,並特別邀請了獲得二零一零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國際人權律師兼《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著作人之一大衛‧ 麥塔斯(David Matas) 為主講者。

早上11點半,多位醫生、護士和關注醫學倫理道德的醫藥專業人士及律師到馬來西亞醫學專科學院,踴躍出席了這場講座會。

主講人麥塔斯器官移植倫理道德上出發,在講座中提出了14項各國器官移植機構應該遵循的原則。麥塔斯多次強調發生在中國非法器官移植的嚴重性,特別是中共遍佈整個國家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邪惡行徑,這點和其他國家的黑市器官移植是不一樣的。

麥塔斯:「中國非法器官移植是遍佈全國、有系統的。此等罪行是經政府批准、由國立醫院犯案的。」

麥塔斯透露,繼2006年《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面世後,澳大利亞、台灣、以色列等國家作出了響應,實施預防措施。

麥塔斯:「我了解到馬來西亞正在嚐試通過制定法律和政策來制止非法器官移植。大馬將成為這方面的世界領導者,如果她在這方面能有所突破。」

吉隆坡醫院腎臟部門主任拿督卡沙裡醫生(Datuk Dr. Ghazali Ahmad) 在記者會上指出了患者在國外進行非法器官移植手術的風險。

拿督卡沙裡醫生:「這些國外的器官移植團隊是不會關心患者移植手術後所需的後續醫療和併發症的。」

馬來西亞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拿督哈吉·星醫生(Datuk Dr Harjit Singh)指出,身為有責任感的人是不會鼓勵病人涉及非法器官移植行為的。

拿督哈吉·星醫生:「我們身為有責任感的人應該阻攔患者涉及非法行為。人們應該選擇在倫理道德上正確的、合法的途徑,而不是不合法的途徑。」

這場講座會的目地是為了警惕患者關於到中國或其他國家進行非法器官移植手術的風險及倫理。相關部門希望能透過提升大馬民眾對於死者捐獻器官的意識來應對大馬器官供體短缺的問題。

國家移植資源中心首席經理莉拉·雅斯敏醫生:「衛生部、器官移植協會和資源中心邀請麥塔斯到這裡來演講的原因是希望透過他能讓民眾、媒體和大家知道到國外進行(非法)器官移植手術並不是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秀佩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