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校叫囂穩定靠戰爭 港媒批轉移矛盾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各地民怨四起,群體事件不斷,東海、南海局勢緊張之際,中共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空軍上校戴旭的一篇戰爭必需論文章,近日在北京環球網和一些軍事論壇重刊,瞬即熱爆網路。有評論指出,左派網站們對頂禮膜拜、熱血沸騰,而反對者,真正愛過者卻為之憂心如焚。

戴旭在這篇題為《未來十年慘不忍睹 中國尚未意識到危機逼近》的文章中叫囂「我們要敢於迎接合理合法的戰爭,以改善安全態勢,刺激經濟」。他還聲稱穩定局面和經濟發展良好的時期,都是幾場中共宣揚的所謂「自衞反擊作戰」的結果。

這篇文章是摘錄他2009年的演講,上周經北京環球網和一些軍事論壇重刊,在東海、南海局勢緊張之際,瞬即熱爆網路,共識網、紅歌會等左派網站更是直接向戴旭頂禮膜拜。

戴旭還批評稱,中國很多學者和官員「只看到鮮花美酒, GDP(國內生產總值),眼睛盯著權位和女人,像一隻短視的食草動物」。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評論,把戰爭作為刺激經濟發展、振奮國民精神的手段,如此赤裸裸的戰爭必需論,令叫好者為之熱血沸騰,反對者為之憂心如焚。

文章指出,作為軍中智囊,戴旭對中國社會矛盾現狀的認識是清醒的。但是提出駭人的戰爭必需論,正應驗日本、歐美對中共軍力不斷增強、以戰爭轉移國內矛盾的擔心。

網友批戴旭以戰爭論轉移國內矛盾

有網友直言,中共的存亡取決於它如何對待中國民眾和中國民眾如何對待它,這是政治問題非軍事問題,軍人不應混淆,更不應盲目干預。

也有網民指出,戴旭將中國的危機引向外部威脅,是本末倒置,是所謂「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的老調新彈,這種論調不過是當權者用「外部威脅」轉移「內部危機」,抗拒變革的伎倆。

還有網民指出,戴先生這種言論本身就是為和諧社會所不容的,還談什麼危機意識,在現在的條件下,叫囂穩定靠戰爭也不過是為近幾個月全中國風起雲湧的群體抗議事件轉移國民視線。

近幾個月,大陸各地各種大規模群眾維權運動事件不斷,僅6,7月份就出現多起萬民抗 議事件,如四川甚邡的反對興建高污染鉬銅綜合處理廠、重慶萬盛的抗議行政區被合併、廣東中山的四川民工抗議當地治保會人員打人等等。

《蘋果》文章認為戴旭的觀點顯然代表了解放軍鷹派將校,也將刺激民間一些激進人士呼籲當局在南海、東海動用戰爭手段維護主權,並以此來轉移中國現今的內部矛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