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員工飯碗 三菱1歐元賣荷廠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東京11日法新電)日本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今天表示,將以1歐元出售位於荷蘭的唯一1座歐洲車廠,給當地巴士製造商VDL集團,並在協議中要求新公司保住荷蘭廠1500名員工飯碗。

在此同時,VDL也證實正與德國汽車龍頭BMW集團協商在三菱荷蘭廠生產MINI車款一事。

三菱年初宣布,由於歐洲遭逢債務危機,使得營運不易。該公司會在年底前關閉荷蘭廠Netherlands Car BV(NedCar)。

三菱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將以象徵性的1歐元(1.20美元)出售NedCar給VDL集團,換取該廠維持營運。VDL集團為巴士等各種工業產品製造商。

三菱預估,截至明年3月止的本年度會計年度,將認列3億5200萬美元的損失。

VDL發言人證實,隨著車廠將改產MINI車款,NedCar不會裁員,也會繼續支薪。整個轉換可能需要2年。(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