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拆遷戶法院外遭圍毆 江蘇拆遷戶煤氣罐抗爭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陝西咸陽秦都區民眾因不滿強拆,到法院遞交訴狀時遭拆遷辦人員毆打,而之前代理拆遷案的北京律師呂國華曾接到拆遷方死亡威脅電話,但他依然會出庭,並稱已托當地群眾買了墓碑,決心已定。此外,江蘇常州一拆遷戶接到法院強拆令后,決定以煤氣罐抗爭到底。

本台6月15日曾報道,北京律師呂國華赴咸陽市代理秦都區陳楊寨街道十三名拆遷戶委託的行政訴訟案,遭到辱罵、毆打及綁架,拆遷辦並以生命安全威脅。律師當晚回到北京。不到一個月,當地再度發生暴力逼遷事件,業主楊志軍和妻子遭到拆遷辦人員毆打。村民楊志海周三告訴本台,星期天:「楊志軍在他家門口,工作人員以工作為名,到他家裡把門一關,打得他在屋裡媽呀,爸呀叫喊,另外一個是他的媳婦(星期一)到咸陽市秦都區法院送材料的時候被打。我聽說把褲子都打掉了,褲子不知是刮爛的還是怎麼回事,把她裝到車上后,拉回拆遷辦。」

記者無法聯繫到被打者本人。另一位拆遷戶袁新虎說,當時有拆遷辦人員看到楊志軍在家門口,上前找事:「攆到家裡邊,然後把他摔倒,打得耳朵上,什麼地方都有血。他媳婦到法院送材料的時候,也是讓拆遷辦幾個人暴力毆打。衣服都撕得爛爛的,你想想那個情景真可怕,不知道還是不是共產黨的天下,今天這個世道不知道老百姓以後還有沒有活路。」

6月12日,當地動用數百人強拆,被拆房屋的史海梅說:「所有的東西都壓在裏面,現在還不立案,把我的母親,就是我老公他媽,從家裡抬出來,家裡面財產,東西什麼都來不及拿,損失二十多萬。」

而北京律師呂國華接受當地拆遷戶委託,就房屋徵收糾紛,提供法律服務也遭到拳打腳踢、凌辱及綁架。他告訴本台,被綁架到舊城改造辦公室后,官員威脅他的生命,律師應有的尊嚴蕩然無存,出於安全,回到北京。

據維權網消息,7月9日,呂國華律師表示,雖然收到揚言滅口的電話,自己依然要去咸陽參加開庭。自己托咸陽群眾買了墓碑,決心已定。記者周三多次致電,但始終沒有成功。

近一個月來,拆遷戶自己向法院遞交訴狀,卻處處碰壁。袁新虎說:「到高院去,高院說,『你們房子倒了不管』;到區上去,他們說也不立案,中院也不立案,不知道我們現在怎麼辦,以後還活不活。」

楊志海說,目前律師還在北京,但是,「會參加開庭,但是秦都區區法院工作人員還在講,13號到期,15號強拆。」

各地強拆中,地方當局還藉助法院發出強拆令,使強拆行動看似合法。江蘇省常州市鐘樓區五星街道周平崗村委周家村的周惠明、沈瑞華夫妻倆上周接到法院發出的民事裁定書,限令本周二之前搬遷,否則強制執行。沈瑞華說,已決定用汽油和煤氣罐抵抗強拆:「7月5號法院出了個裁定書,貼到我門上,限我今日起,十號之前搬出92號房屋。我的房屋是受到法律保護的,我說要拼到底,我就是要用汽油、煤氣瓶,我自己自焚,我說,我只有這條命放在92號,不怕他們。」

她說,常州市土地收購儲備中心曾以「房屋拆遷人」的身份,就房屋拆遷合同糾紛提起過民事訴訟,但常州市中級法院查明和認定:常州市國土資源局對周惠明、沈瑞華夫婦的房屋地塊,不存在任何的征地手續,因此不具有對房屋拆遷提起民事訴訟的原告主體資格。但沒有想到,法院突然下達強制執行裁定書,而房主也決定以死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