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摟女學生拍照 校方決議解聘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台南市一名國中老師私下約出未滿14歲女學生拍攝摟腰角色扮演相片,學校性平會認定性騷擾成立,學校教評會已決議將這名老師以不適任解聘,全案有待市府教育局開會核定。

這起事件是5月22日女學生家長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陪同下,以記者會方式揭露,當時家長不只提出相片佐證,還列印出老師在網路上留下的曖昧言語。

家長出示的角色扮演(cosplay) 相片,一名穿著德國納粹軍裝的中年男子,摟著一名少女的腰,男子緊貼在少女背後;相片中的女學生在網路直言「不舒服」。

全案被揭露後,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展開調查,認定構成性騷擾要件;校方7月上旬將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決議送到市府教育局。

市府教育局今天證實,學校性評會認定這名老師性騷擾屬實,教評會決議以不適任解聘;但教育局得開會討論此案才能核定。

教育局說,核定若影響當事人的工作權和身分權,當事人可依法提出申訴或行政訴訟。

不過,在教育局核定前,這名老師已對全案相關人等提告,包括王定宇、學校校長、家長會長、女學生家長、教育局官員,甚至在網路上對此案發表意見的嘉義縣議員黃嫈珺也挨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