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視頻需先審後播 遭批「強姦民意」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中共當局最近發出《進一步加強網路劇、微電影等網路視聽節目管理的通知》。批評人士指出,當局箝制網絡運營商必須和中共保持一致。藉打擊色情和暴力強姦民意,本質是加強網絡控制,扼殺言論和思想自由。

中共喉舌《新華網》9號傍晚報導,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部署,從7月中旬到11月底,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整治。相關負責人稱,當前淫穢色情出版物及資訊出現反彈勢頭。另外,廣電總局也針對網絡劇、微電影等網絡視聽節目,進一步加強管理。

大陸網絡作家指出,中共體制下掌握權力的官員,是身體力行散播色情的示範者 。

上海網絡作家李化平:「官員們一直嫖幼女、扼殺真相,幹那些傷天害理的事情;他們一直自己在身體力行宣傳暴力宣傳色情、下流、下三濫的事情。很多事都很清礎,就是一個完全無法無天,沒有法制的社會裏面是誰在破壞法制,用自己身體和行為在宣揚暴力、宣揚色情,做一些很無恥的勾當。這就是掌握權力和法治的人,不是民眾。」

不過,廣電總局稱,是網民和視聽網站反應,強烈要求當局部門及時約束管理。因此,當局推出這項最新的管理通知,要求對網絡節目先審後播、網絡視聽節目行業自律。此舉引發大陸網民強烈的不滿。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家章天亮:「所以,中共他這個所謂說網絡誰運營誰負責,其實就是讓所有的網絡運營商自我審查,絶對不是甚麼低俗內容而是政治內容。」

廣電總局還規定,政府管理部門將對業務開辦主體進行准入和退出管理。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家章天亮:「中國幾個門戶網站,如新浪、搜狐、網易,每年是很賺錢,利潤很大。如果你真的是把網絡全都停了,把這服務全都停了,對它們來說有點承受不起。所以,中共它實際上是通過這種經濟方式,來卡這些經營商,讓它們必須得在政治上跟中共保持一致。」

李化平也認為,當局藉由百姓要求打擊色情暴力的控制,實行網絡「防火牆」運動。

上海網絡作家李化平:「其實它本質上是扼殺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中國政府它一直就是強姦民意的,本質上的搞法就是想進一步控制網絡。」

新唐人記者梁欣、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