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能:全球科技支出下滑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史丹佛9日路透電)美國顧能公司(Gartner)今天表示,許多主要市場充斥著經濟疑慮,企業及公部門今年的科技支出成長幅度較去年低很多且趨於穩定。

顧能研究副總裁高登(Richard Gordon)表示:「全球經濟成長仍舊面臨挑戰,但至少前景穩定。」他提到與歐元區危機、美國疲軟復甦及中國大陸成長放緩有關的疑慮。

顧能現在預期,全球資訊科技界的預算今年將成長3.0%,達到3.6兆美元,高於先前2.5%的估算數值。但在美元匯率維持不變的情況下,估算數值維持在5.2%不變。

顧能表示,資訊科技界支出去年成長7.9%。電腦硬體、企業軟體、資訊科技服務、電信設備及電信服務等五大區塊的成長幅度都在放緩。

根據顧能,電信服務市場今年將成長1.4%,大大低於2011年的6%。電信服務市場價值1.7兆美元,是資訊科技底下最大的單一組成部分。

軟體業者Informatica Corp公司6日發布大不如預期的結果,並表示企業環境在6月大幅惡化,對企業科技支出的疑慮也因而湧現。(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