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暴亂再起 至少35死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喀布爾8日路透電)阿富汗今天發生一連串暴力攻擊和路邊炸彈事件,至少造成35人死亡,包括7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官兵。這是阿富汗近幾個月來死傷最嚴重的日子之一。

北約表示,南部有一起反政府的攻擊,造成1名外國士兵死亡,之後在東部有6名北約官兵在1起炸彈攻擊中喪生。

官員表示,28名阿富汗平民和警察在阿富汗南部的坎達哈省(Kandahar)和海曼德省(Helmand)喪生。

同一天,主要捐助國在東京承諾在未來4年給予阿富汗160億美元的發展援助,防止阿富汗在2014年底多數外國軍隊撤離後再次陷入混亂。

反叛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晨表示,東部的洛迦省(Logar)有4名美國官兵被路邊炸彈炸死。洛迦省是捷克部隊駐地所在。東部6名北約士兵死亡的確切地點,目前尚不清楚。(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慧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