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阿拉法特死因 巴請瑞士驗屍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雷馬拉8日法新電)巴勒斯坦官員今天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將請求調查前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死因的瑞士專家,採集阿拉法特遺骸檢體,以執行進一步檢驗。

卡達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先前委託瑞士專家調查發現,阿拉法特的部分遺物含有大量放射性物質釙,顯示這位領袖可能是遭到毒殺。

官員艾拉卡特(Saeb Erakat)今天告訴法新社:「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命令他的其中1名醫療顧問,立即與檢驗阿拉法特衣物的瑞士研究所專家聯繫,並請他們即刻前來雷馬拉(Ramallah),採集阿拉法特遺骸檢體。」

他並表示,阿巴斯希望專家的進一步化驗「將揭露阿拉法特的真正死因」。

釙具有高度毒性,俄羅斯前間諜、後來成為克里姆林宮(Kremlin)批評者的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即因在倫敦一家餐館喝下添有釙的茶後身亡。

半島電視台上週播出這起調查,調查集中在阿拉法特部分遺物的檢驗。阿拉法特2004年在巴黎一家醫院去世後,醫院將遺物交給他的遺孀蘇哈(Suha)。(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