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拘禁泰人 泰將領:會獲釋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9日專電)非法跨界進入緬甸的49名泰國人,目前仍遭拘禁;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今天表示,泰緬正就此事進行協商,由於泰緬關係良好,這49人應該會盡早被釋放。

泰國拉廊省(Ranong)與緬甸接壤,這些泰國村人非法跨越邊境,準備在屬於緬甸的領土上種植橡膠樹,6日遭緬甸軍人逮捕。原本傳出約70到80人被逮捕。

有些村人逃離未被逮捕,他們表示,不知道那塊土地是在緬甸領土內。根據初步調查,這些泰國人被土地仲介商詐騙,以便宜價格購得土地,卻未搞清楚這塊地是位在緬甸境內。

正在泰南邊界巡視的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接受泰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有關泰國國民對於在緬甸領土上工作條件與法規的誤解,他會與陸軍第4區指揮官討論。

帕拉育表示,被拘禁的泰國人目前都安全,泰國軍方已前往探視並提供食物,「這件事應該是一個教訓,無論我們在鄰國領土內做什麼,我們必須尊重他們的規則」。

帕拉育說,被拘禁的泰國人未遭任何罪名起訴。但他也認為,泰緬關係良好,他預期被拘禁的泰國人能夠盡早被釋放。

泰方與緬甸方面交涉,希望不要起訴這些誤闖邊境的泰國居民,否則一旦進入司法程序,案件得送到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過程會變得複雜冗長。

相關文章
評論